今天與廠長面談結束,接下來,就是把電腦收一收,準備要滾出我的第一份工作了

打著最後一封寄給大家的信,心中沒有感傷,只有不捨

不捨的是這些曾與我一起奮鬥,一起對抗制度也一起失敗的戰友們

有很多戰友們都離開了,去面對新的人生旅程

如今我也要踏上相同的步伐,雖然這一直都在我計畫之中,不過,來的太早。

我用我最不希望的方式迅速的離開了這裡,也因為這樣的方式造成了離去的匆促。

我真的捨不得這些朋友。

 

有很多是我信上沒有打的,我只能以最簡短的方式對大家進行告別

在擁擠的WIN CAMP裡讓我對第一份工作充滿鬥志

但前三個月在沒有女人的工程部實習讓我體驗了人生百態

不留情的老闆,體貼的同事,還有因為我笨而失去耐心的師父

連續一周每天六點起床到公司寫值班報告,還是因為報告不完整而被定

當然,身為新人的我沒有武器只能默默被定並偷偷學習如何穿防彈衣

當然,定人的人也會有好人的一面

那一面通常就是所有會定人的人會集中在領年終或年中時不定時的請所有會被定的人

那時候通常叫做尾牙或發股票

 

我承認我不耐操,壓力大時常常會又哭又鬧

我自以為隱藏的很好,但是通常會有很多人發現

後來,時間久了,我有武器了,我開始遺忘了被定的感覺

我發現大公司的制度就像千層糕,老闆們一層一層的定下來

下面的人被壓垮了之後就會突然學會一項生存絕技-->敷衍

 

在這裡,敷衍是生存下去的補品

工作室速度擺第一,接下來才是品質

當異常爆炸時,只好留下來加班加班加班

最後再寫張異常報告給小老闆報告,通常不管異常報告寫的再好都一定會被定

 

 老闆就像訂書機,員工們就像紙,永遠只能被訂訂訂

不過這充滿訂書針的生活中還是有很多事值得回味

最值得回味的通常是紙與紙之間的故事

 

我最懷念的,是一群七年級生一起奮鬥最後卻失敗的故事

這群人給我如學生般單純的生活

給我很多歡樂,我們沉浸在與訂書機的PK中樂此不疲

雖然有時訂書機下的Action很令人吐血,但我們都會在相互鼓勵中找到解決方法

我永遠永遠不會忘記這些好朋友

搞笑的513;永遠不承認自己談戀愛的FIONA;花心的JJ;永遠都在寫巨集的LU;拿著老派GUCCI包的HARRY;想要結婚的SOPHIE;永遠理直氣壯的JAMES;找不到男人的ELSIE;結婚不敢發喜帖的智明;很像驢子的AGOU;聽到黃色一定會大笑的秋宏;找不到馬子的YC;愛炒股的羅蔔;安靜的HM;偷寫巨集的JACOB;很會忍耐的ARDICE;超級好凹的王老闆;很愛電人的姜公;我最棒的球友滿玉;因為我會打排球而錄取我的HUNTER;把小MURA化成大MURA的祥文;幫我打氣的加駿;教我L/L的朝程;教我領料的ATTA;一天到晚跟我吵架的小融;龜毛不敢放貨的草藥;愛幫草藥放貨的JW;看起來很快樂的定寰;愛打排球的國銘;不是雅芳的亞芳;不告而別的楷蕙;說要去考研究所結果是跳槽的HELEN;看到名子就讓人想到豆腐(TOFU)的POFU;很愛凹人的魏小開;到PHOTO後看起來老10歲的俊瑋;自稱自己人為弟兄的FRANK;疑似會去PUB的JT;嘴唇很紅的PIZZA;頭髮很直的SERENA;想走走不掉的FATTY;一直問我住哪卻找不到地點的佑聯(有點像全聯)...等等。因族繁不及備載故條列至此,部分因身分為敵軍故暫不說明。

最後

沒有一個地方是少一個人就會倒的

祝我親愛的朋友們

機台健康

萬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