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一直想像著自己面臨的失業危機。我覺得我已經快教不下去那隻任性的死鬥魚了。我終於知道她之前的家教老師為什麼跟我說教死鬥魚的時候,連她自己在上課時也會跟著胡思亂想。

我想,我面臨跟她一樣的心路歷程,我幫她做讀書計畫、幫她買參考書,她卻總是說不讀就不讀,什麼都說好卻什麼都做不到,卻又要求你幫她這幫她那。教她的時候我可以很有耐心,但面對越來越多額外的要求、拒絕越來越多額外的要求之後,我的耐心很像漸漸漸漸的,不見了。

可是,她從之前極度討厭我到現在不想換老師,我知道我已經有一點成果了。其實我心理比較想教的是最小的妹妹,她乖巧聽話,又不任性不耍脾氣。我很笨,常常要自我挑戰,每次都失敗。就像大三那年修了一個大刀的課要自我挑戰,結果不只被當連平均成績都被那一科拉下來。

我決定今天就告訴她,我要再給她三次機會,她不好好珍惜我也不幹了。我不想做個工作還要那麼辛苦。看了一些慈濟的書來增加一些自己的修養,不過很像心情不好的時候看一千萬本書都沒用。希望我只是一時情緒化,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