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乖巧的小孩實際上卻不一定是乖的。

當初我一直以為老二很乖,自己會讀書成績也是最好的。不過最近發生的一些事情卻大大的改變了我的想法。其實我上課時,很多時間都是在傾聽她們的想法,幫她們解決一些不是課業上的問題。或許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我也一直遇到那些問題,例如友情、小小的愛情以及與老師無法的良好互動。

很多老師,都一直覺的我是個不愛讀書的壞小孩。

我不愛讀書,一天到晚最後一名,那都是我,就像我現在看到的那一群小朋友。

一直到昨天上課,我才知道她們的媽媽對待她們的方式。老二最壞最敢反抗,被揍的也是最用力。有一次她們跟電腦老師吵架,媽媽載著三個小孩到濱海公路,說要把她們丟掉。她們三個坐在後面一直哭沒有人敢下車,只有一次老二真的被丟下車,在一條陌生無人的公路呆呆的等著很久很久以後,媽媽才過去接她。

昨天,她們懷疑媽媽在她們每個人的房間都裝了攝影機,開始驚恐了起來。我想,她們要的可能只是一些成長的自由。她們家很有錢,媽媽一天到晚擔心綁架,甚至怕她們跟員工太好有一天會被員工綁走。她們有部分金錢上的自由,換來的卻是無法自由出門,無法做自己想做的事,除了讀書。

我很慶幸,在我成長過程中,母親一直都是隨便我,或許她會煩惱我,但是她始終是管不動我的。至少我還我會反抗為自己辯解、說話;可是她們的母親卻不會,不會傾聽,有時候情緒來了甚至變成發洩。

我一直想著要怎麼幫她們跟母親溝通,從小到大她們的溝通模式一直是透過家教,原來看起來最親密的家庭,居然很可悲的需要靠外人才能溝通。讓我想起小時後,要靠過表哥才能跟母親溝通是一樣的。

原來我的下一個課題,就是解決親子關係。

希望世界上的每一個母親,都可以用愛來教育自己的小孩,不要讓愛被物質的表象遮蓋住了。很多被物質遮蓋的東西,本質永遠不會被人感受到,而那樣的朋友、愛情或是親情,還有什麼存在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