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接了一個家教,小朋友們任性又調皮,天不怕地不怕除了她們媽媽。

我是先教老大,任性妄為,根本就不懂到底什麼是尊重。剛上她的課的時候,我第一個就想到我小時後,被寵壞、不懂尊重大人,尤其是對母親;但是面對到自己喜歡的人時卻變得異常乖巧。

好!既然我把她當成我小時後的縮影,我就把她當成一個挑戰,一直到現在。我們通常都是在互相大吼大叫中上完很多課,逼她算數學算到她失去耐心,到最後就會變成一種心臟忍受力的的拉鋸戰。她會開始把她從娘胎裡出生到現在所學會的所有最難聽的話都拿出來在你面前叫囂。

通常我不會跟小朋友計較,但偶爾她會採到地雷,就會逐漸變成一種凝固僵持不下的氣氛。

有一天,她受不了了,不想給我教了,對我說:「你跟我媽講,下個月你不教了,因為我不想給你教!」,「你自己講,我要不要教不是你能決定的!」,最後我還是繼續教,一直到現在。

死小孩最近有越來越乖的傾向,要剋他們其實不難,不過最麻煩的是三個小女生湊在一起,通常就是:吵架、吵架、吵架。於是我就在旁邊等她們吵完了,再用她們剛剛失控的場面威脅她們,通常都會乖乖就範。唉唉,現在只能說,還好她們不是我的小朋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