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了四年終於畢業典禮了。

爹娘遠從台中下來台南只是為了湊熱鬧,順便享受女兒畢業的感覺。

可能是大學大家的向心力都不高,不是大家都會來參加;也不是每個人都會如期畢業;更不是畢業了之後就會從此到別。有好多朋友,都會跟我一樣繼續再台南這個好地方繼續過日子。

本來我是不想參加畢典的,除了跟班上同學不熟,再加上要繼續讀研究所,感覺自己沒有畢業生的感覺。但真的到了那一天,突然來的那麼一些些感傷;但感傷的不是朋友,而是四年的光陰。

老實說,沒有去補習我真的不知道我大學四年到底做了什麼,我分別交了兩個男朋友,每個學期固定被當一科,一天到晚約會沒時間交朋友。同時,我失去也得到了一些好朋友。

大一剛進成大,很快就被自己的直屬學長追走了。弄爆了跟一些其他學長們的關係,高中承襲下了的火爆、直接的脾氣並未有任何改變,我為此失去了一些朋友、付出了一些代價。

大二,我每天凌晨四點睡覺中午12點起床,早上的課除了其中期末考我都沒有去上過。我一天到晚擔心自己是不是會被21,每天都覺得自己下一個學期應該會進去補習班。

大三,我失去了一份用兩年青春堆起來的感情,我的人生也出現了很大的改變。我徬徨無措,莫名奇妙被一個學長拉去補了習,徹底的改變了我的人生。我一直都覺得人生是很好過的,並沒有很認真的去經營;我一直以為自己會出國讀書,完成我未竟的夢想。但我就是去補習了,這一個暑假捕得很混,每天球場、msn小遊戲、吃飯、聊天睡覺。浪費的一個暑假。

不小心的,敎到了現在這個男朋友。於是我混亂的作息開始出現了生機,至少我補完了工數上。

大四,我開始為以前的打混付出代價,我過著每天補習、讀書、拿男朋友出氣的生活﹝不可愛已經推甄上了,現在想想還是很感激他﹞。我很討厭去k管,剛開始不可愛會陪我去我還能勉強做著,後來他推上了我只能自己去,算一算那之後我只去一次就跟k管說8181了。於是我開始了讀書、玩貓、吃飯、睡很久的覺的生活。這段期間我破了我從國小六年級以來維持45公斤的紀錄,最胖甚至胖到52,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其實我算是很混的,我一天讀書平均不超過四個小時,連不可愛都在擔心我是不是會遠離台難遠離他。老實說我很討厭讀書,材料系考九科我又剛好沒有過去,我高中成績是吊車尾。申請成大時,還被化學老師羞辱,我是我們班的化學斷層,我考二十幾分全班倒數第二是五十幾分。我的高中成績永遠是倒數第二名,高中基礎相當的差。連材料系的同學都跟我說:工學院大道那麼長,幹麻選最難考的來考?

有時候我很笨,但我很幸運,我遇到了一個我一生中最好的物理老師:不可愛。他很聰明,怎麼問都問不倒,普物連讀都不用讀就可以敎我大部分課本後面的習題。其實高中的學習讓我對物理的挫折感很大,我們班考試前是沒有人敢敎我物理的,他們都說敎了我就會考很差,因為本來的觀念都會不見。不可愛很厲害,他都說物理事有道理的,你要覺得它是這樣你就會記得。雖然他講很多話我都聽不懂,不過他真的很厲害,至少我兇他之後他還會認真敎我逗我笑。

於是我考上了成大材料,不可愛一直都說是因為拜拜的關係,我們考前一個月去拜拜,他才說我看起來比較認真了。我一直跟他說要去還願,可是到現在還沒去,不知道台南的文昌君跟新竹的土地公一不一樣,一次要喝六罐仙草蜜?

我要謝謝不可愛陪我度過這段艱苦的日子,雖然他老師在我讀書時用我的電腦在我旁邊打電動。對了!還要謝謝那隻肚子餓就會暴走的歐趴貓,他總是在我讀不下書時給我抱抱。

謝謝畢典來看我的爹娘和弟弟,我媽一直拉我弟照相,跟他說這是你未來的學校。

我弟人不錯,相當文靜有時候很乖巧。

照片裡是我爸跟我,我爸跟我媽都帶了一台相機,我媽一直說他那台比我爸的棒一直要用她那台照相,可是她那台相機有一點小問題,於是我爸就說用他的。於是到最後每張相片兩台都要拍一張。

這張是我媽拍我們,我爸很調皮的回拍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