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末去參觀選礦工廠,那堂課叫資源處理工程,大概是我們全係最難過最操的課,三學分兩節正課,還要加3堂實習。實習不外乎是磨礦、浮選、過篩等等,都是很耗時間的實習,上了一節課一堂實習我就想退選了,可惜選的課太少不能退,當初本來要自我挑戰的課到最後變成自找苦吃。

雖然很不想去,但是抱著可能去參觀老師就可能加分之類的心情去參觀磚廠了。那真是個不錯的地方,可能是因為觀光用的吧,所以看起來乾淨、很有藝術氣息。磚上面還有金良興的logo,相較於一般的磚顯得相當特別。

圖中左邊是未燒的磚,軟軟的像黏土一樣;右邊就是燒的地方,把磚塊打開還可以看到熾紅的火光。製磚的過程從原料、過濾到燒成全部都可以看得到。雖然很討厭資源處理不過參觀工廠還不錯,中午還有好吃的便當,不過我因為帶牙套所以吃泡麵。

裡面還有很多手工磚,可以畫上自己想寫的字,幫你燒出來寄回家,字很大很漂亮,有的還是用多塊磚刻成風景畫,相當的漂亮,可惜一塊要350有點贵,不然大家應該都會弄一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