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劉秉提起,我不小心把我們的水球紀錄刪了,今天再提起,他說他已經整理一半。於是,就有了劉秉語錄part 2。

我一直以為有男朋友是要依賴的,所以我跟賴打的關係就像小朋友跟爸爸一樣,我巴著他粘著他,深深依賴著他,在他身邊我不想獨立。

「當小朋友不要長大,被寵著比靠自己幸福,嗯..或許妳潛意識也不想打破這樣的情況吧!總之讓他成為你的美好回憶,妳才能勇於追求未來的幸福。」

我跟他平穩的在一起兩年,我真的不想打破那份平靜,所以我捐棄了自己的感覺

,躲在他的翅膀裡,一直到他飛了、翅膀沒了,我才逐漸的發現原來我自己,也有翅膀、也可以飛。跟他在一起我什麼都不會想,像個渣一樣,不過當渣也是不錯的,除了那份罪惡感。

「不要害怕平靜之後的改變,就是因為不知道未來所以才值得期待,如果妳可以看到二十年後你的樣子...不是很無趣嗎?痛是無法避免的,畢竟以前你沒有經歷,沒有人喜歡痛的感覺,只是妳對痛抱著什麼心態而已。有人牙痛因為怕痛遲遲不敢就醫,結果牙越蛀越大洞;有人馬上治療,甚至不需要拔牙。妳現在很像是挖了一個洞神經治療的牙齒,慢慢來,一次治療一點,你的痛就像神經一樣每次慢慢的抽掉,日子久了就會抽乾淨了。」

我跟這個多年不見的朋友聊了很多,聊了很久,他突然說:

「突然有點不習慣一件事情,覺得妳變健談了。哈哈!那我當作你失蹤兩年,現在又撿回來了。突然想感嘆一件事情,很多女孩子只要交了男朋友就要當作丟掉,我有一些蠻要好的女孩子朋友,也是談了戀愛大概就丟掉了,等到失戀我就把他們撿回來了..@@。哈哈!突然好像變成老爸,女兒嫁出去就丟掉了,這樣好像變成要跟女生作朋友就要祈禱她不交男朋友,好令人傷心的結論。」

「不過倒是可以告訴你一件事,我有可能會跟現在的女朋友分手。」我聽了震驚了一下,沒有人勸離不勸和,我叫他要懂珍惜,可是他卻有另一種他自己的觀點。

「別緊張,不是不珍惜,妳知不知道一件事情:愛情是不可以強求的。如果愛情消失了,妳抓的住嗎?也不是不愛她,只是我覺得我們之前的愛情漸漸消失。我跟他在一起快兩年,其實我覺得我現在對她是 責任 >> 愛情 。」

我問他他們在一起那麼久了,都沒有那麼一點平靜的感覺,像親情一樣的感覺值得他去珍惜嗎?

「價值觀的問題,我想是這樣的,說實在我跟他的價值觀實在差很多。假設妳愛貓不愛狗,我愛狗不愛貓,價值觀不同對吧?那沒關係,可是要是你覺得我愛狗很奇怪,我覺得妳愛貓很奇怪,不能瞭解對方的想法,只是一昧的用自己ㄉ想法來看別人,如果只是小事那也就算了,畢竟那種很小的東西無法理解對方還說的過去,如果是大方向就受不了了。小的像嗜好,大的像想法思考,我要求的是基本態度。」

「他答應我的事沒有做到,如果真做不到就別答應我。她選擇她的生活方式我也沒辦法干涉,當然我也會對我對她的想法有所改變,假如妳喜歡的人身上讓妳喜歡上的特質不見了,妳還會喜歡他嗎?好比說,假設妳本來以為他很孝順,發現他其實不是,那是不是就會沒有好感?」

可是其實他不一定有,是你覺的有,那是你對她的刻版印象,就像看到我的人都會覺的我很有氣質,可是了解我的人會覺得我很搞笑一樣。雖然這個譬喻挺遜的,不過我還是說了。

「這就是為什麼有人因瞭解分離有人因瞭解產生愛情,假如今天妳喜歡的人有20個特質是你喜歡的,今天一個一個不見,最後甚至連見面都沒感覺,妳還會想跟他在一起嗎?那如果妳今天又遇上另一個讓妳愛上的男孩,他也帶給妳快樂,有擁有很多妳喜歡的特質,妳覺得跟他在一起有愛情,那你還會跟只有快樂的男孩在一起嗎?」

可是我捨不得舊愛,所以我會把那份新的喜歡放在心裡,我不想看見他難過,所以我想,在他提出分手之前,我想我都會因為不捨,所以分手,不會成功。

「但是如果他只擁有你的人,可是你的心在別處,也是件蠻悲哀的事情。」

但是我也知道那個別處,也只是短暫的激情,很快的就會消失不見。

「如果妳找到的是真愛呢?這我當然不能給妳答案,是你心裡的認定,妳沒追求過 ,永遠不知道什麼是真愛。」

我們的討論到這裡就沒有了,隨著我的難過逐漸減少,我華麗的文筆可能也將逐漸的淡去,而劉秉語錄不管是第一集還是第二集,或許都會給一些未情所困的人們一些感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