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1.jpg    

雖然與#003同樣是321皂的配方 

但是加了母乳之後皂的表面柔軟超多

004-2.jpg  

看起來有入口即化的感覺阿!!

使用時都會有軟軟的甘油浮在肥皂表面

很滋潤,用起來感覺很特殊,也融的很快

很快就用完了...

 

但是顏色看起來不是很討喜

紅棕櫚油+紫草浸泡橄欖油果然NG

橄欖油600g 泡20天紫草根

紅棕櫚油400g

椰子油200g

NaOH 174g

水100g

母乳 150g

 

製作時間2010/12/19

完成時間2011/2/19

 

[椰子油]

椰子油得自乾椰子肉(Copra),來自椰子(Cocos nucifera)。新鮮椰肉亦可使用。這是一種淡黃色或無色非乾式油,於攝氏20℃以下會呈現固狀。椰子油用於肥皂、化粧品或盥洗用品、製造潤滑油脂,人工洗濯劑、洗衣及清潔用品以及製造脂肪酸、脂肪醇、甲基酯類等。精煉椰子油可以食用並且用在如人造奶油、膳食補充等產品。
椰子油可以說是做手工皂不可缺少的油脂之一。因為它含有豐富的飽和脂肪酸,單用椰子油一種油品即可做出洗淨力很強、泡沫很多、顏色雪白、質地很硬的手工皂。對於油性肌膚的朋友而言雖然是很好的一種選擇,但是洗淨力很強的皂,就難免會讓肌膚感覺乾澀,因為一般用於的洗衣服用的肥皂洗淨力也很強,但肌膚可不是衣服,用不到這麼強的洗淨力,所以一般天然手工皂中椰子油的含量都不會太高,以免洗淨力太強反而傷害肌膚。

[橄欖油]

雖然橄欖油的起泡力沒有椰子油那麼好、泡沫也沒有椰子油多,可是它的泡沫卻是相當持久,並且如奶油般的細緻,而且不論在冷水或溫水中都能發揮極適合人體肌膚的洗淨力,不致因為過度的洗淨,對於天然手工皂而言,它是不可或缺的基本原料之一。

[棕櫚油]

棕櫚樹是棕櫚科油棕屬的一個種,學名Elaeis guineensis Jacq是熱帶木本油料作物一種。棕櫚油是油料棕櫚果肉中取得的植物脂肪,是經由萃取或壓榨取得,且依其狀態以及是否經過精煉,而有各種不同的顏色。它們含有相當高的棕櫚酸及油酸,與得自相同油料棕櫚的棕櫚仁油是可以藉此加以分辨的。棕櫚油是手工皂必備的油脂之一,不過因為沒什麼泡沫,所以一般都搭配椰子油使用。建議用量30%以下。棕櫚油在秋冬氣溫下降時會呈現固態,可隔水稍微加熱使之融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