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st  

帶小孩就像談戀愛,我們必須用很多行為讓對方信任我們。

只有用行動讓對方信任,才會互相有安全感,才不會疑神疑鬼。

小寶貝才能在安心的環境中成長,才會在長大時學會信任別人。

所以我不對小孩說謊。

而信任,絕對不是隨口說說,需要用行為來表現。首先,是絕對不能說謊,有些話可以不說,但是被發現了絕對不可以說謊,因為信任一但瓦解了,就很難重建了。

就像我的第一個男朋友J先生,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生氣,因為沒有安全感,他可以線上跟前女友聊天聊到忘我,收前前女友深情的信,一直到他沒有登出被我發現。到最後他給我帳號密碼讓我觀賞他們聊天的內容,每一步都要經過一段大吵大鬧的革命。

天曉得我有多厭惡這樣的自己。兩個人在一起當然要互相包容,但是當對方的行為超越了可以包容的範圍時,我們就應該要思考繼續下去的必要性了。

談戀愛是,婚姻當然也是,很幸運的是我遇見了卓先生,他讓我了解了互信,跟前女友吃飯找我去,初戀情人打電話會主動告訴我。主動這兩個字看起來很簡單,但是沒有互信與互相支持是很難做到的。我們之間沒有謊言、沒有祕密也沒有距離。

我們之間不需要謊言,也不需要秘密,我們的感情不需要這些不健康的調味劑。所以我一直不了解為什麼有些人夫妻之間總是要有一些小秘密,但是我知道有小祕密的情人絕對不適合我。

而這些,就是我也想要讓艾霖小姐了解的,她將會了解我們不管怎麼樣都會永遠支持她,不管他做了對的或是錯的決定,只要合法不傷害別人。我們會提供建議但是支持她勇敢去闖。

做錯事了,我們會教她學會負責;做錯決定我們一起檢討反省。

所以她不需要對我們說謊,如果一個人永遠用行動支持妳,不會嫌棄甚至嘲笑妳,那妳何必說謊?

這就像卓先生跟我,互相建議、互相尊重並互相忍讓

想哭了,就哭出來,因為如果不發洩,就會累積在身體裡,這樣會生病

談戀愛了,受傷了,媽咪一定給妳溫暖的擁抱並告訴妳

世界上還有很多值得愛的事情,包括這片大地,裡面還有好多生命,還有好多人愛妳,千萬不要傷害自己。 

所以我的寶貝,如果有一天媽媽忘記支持妳了,跟妳起了爭執,請把這篇文章翻出來給媽咪看,媽咪一定會好好反省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