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741 (592x800)  

娘家有個漂亮的花園

有一天,阿罵請人來種草,我就讓艾霖小姐一起去體驗一下

拿著鏟子鏟一下泥土,曬一下太陽


這個花園還有個問題

就是大家常常忘了去澆水,所以花園的話很多都長得不是很美

趁夏天,我決定帶艾霖小姐去"餵花花喝水水"(台)

我先給她一個自己的小鋼杯,然後把水裝到鋼杯內,請她用鋼杯的水澆花

一開始她都會乖乖地用鋼杯

最後就會開始搶水管,把自己噴一身濕


現在,她只要看到花園就會一直說"喝水水"(台)

然後給她她的水杯就會很生氣,因為不是她要喝

於是"餵花花喝水水"(台)就變成我們母女倆的歡樂時光

我會牽著她的小手走過旁邊的小徑

看她跨不過草間的石子路小腳陷入柔軟的草地裡


有時候她會失手把自己噴得全身濕

我就順便把她脫光光,玩完水後再換一件乾淨的衣裳

有時候她會捨不得離開有著小水流的水管

就像我小時候一樣,著迷於小水流的流動光影

我會把水龍頭的水關小,讓她盡情享受

並告訴她:等你好了叫媽媽!

然後進去準備晚餐


其實所有的事情都可以讓人很享受

但很多事情都是需要陪伴的,我們在要求別人幫忙時

自己也在旁陪伴,一起分享

這樣做事的人就不會覺得是苦差事了

所以現在只要艾霖小姐在,我們家的花花就不會渴渴了


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