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1  

P1070291 (2)

 

在大小姐還在肚子裡的時候

我就常常抱allpass在肚子上跟她說

"貓咪是妳的哥哥,妳生出來之後一定要好好跟他相處喔"


allpass從2002年開始一直陪伴著我,到現在快10年了

有一陣子想到貓咪會先離開,就會忍不住一直掉眼淚

貓咪到現在陪伴了我1/3的生命,有喜有憂我們都一起度過


有時候會想,為什麼這輩子對貓咪的感情會這麼深厚

我想是因為貓咪需要我們一輩子的照顧,就像現在的寶寶一樣

或許,是上輩子欠他們的


小時候,我娘不讓我養寵物(到現在也是)

大概在10歲的時候,在一條鋪著石子的路上遇見一隻3個月的小花貓

好奇的摸了他一下,小花貓便一隻跟在我後面對我喵喵喵

用著還站不太直的腳搖搖晃晃地跟在我後面

忍不住,就把他帶回家了

回家就是兩個小孩幫一隻小貓咪洗澡,餵牛奶

安頓好一切後,我們同時想起了母親看到貓咪那嚴厲的表情

我害怕了,怯步了,默默的把貓咪放回原處


離開時,小花貓在我身後一直喵喵喵的叫

一跛一跛的追著我,我不敢回頭,一邊哭一邊跑回家

回家思考了兩隔小時,決定再去同一個地點找小花貓

如果還在,就要跟母親爭取養他

但是貓咪不見了,找了好久他就是不見了


其實我心裡一直都記得這隻有緣無份的小花貓

在懷了肚子裡二寶三個月的時候

我夢見了小花貓,小小一隻從allpass的貓砂裡跑出來

我則在旁邊清著貓砂

我想小花貓可能是想要陪我更久一點

所以在20年後出現在我肚子裡吧!!


親愛的艾霖小姐

麻麻把你的小床布置成動物園

除了要彌補麻麻小時候甚麼都沒有的缺憾

再來就是希望妳能善待所有的小動物

當你決定養他們的時候,同時也要堅持必須照顧他們一輩子

不然就要幫他們找到好的歸宿

並且,用自己所有的能力對他們負責!

 

P1070310 (600x800)  

pageP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