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名】:情迷北宋之北落師門

【作者概要】:

  側側輕寒,又名側側,知名網絡作家。
  80後,雙子座。愛讀書,不求甚解;愛養花,手下植物冤魂無數;愛研究地圖,常對著古代城市地圖縱情想像當時風貌。一室枯坐,十年筆耕,百樣情態,千年歷史,唯願胸中幻夢,傳到每一個讀者心中。

 

【內容簡介】:
  少年游,杏花吹滿頭。
  一千多年前汴梁東京,夜深燈火上樊樓。我們從來不知道,愛情會以何種方式,在什麼時間來臨。
  不過是她一個掌心的溫暖,改變他的一生。
  「今日驚蟄。從睡夢裡被遠遠一聲驚雷拽出,我走出延春閣,順著宮燈瀉地的明亮側耳聽一聽殿外。春蟲還沒有出來,什麼聲響也沒有。隱約想起來,其實我與她第一次見面,就是在驚蟄這一天。不過那是在十年前。當時我十三歲,她大約十八九歲的樣子。而如今我二十三歲,她還是大約十八九歲。我至今不知道她從哪裡來,她的家鄉是哪裡,她以前過什麼樣的生活。可是現在她在幹什麼,想什麼,我又何嘗知道?聽著那遠遠的驚雷,竟像劈在我的心頭上。夜風料峭,我微微縮了下身子。我一直畏懼寒冷的東西,從十三歲開始,我想她說得對,我其實從來就沒有長大過。」

  十三歲的宋仁宗趙禎,在父親去世的第二天,遇見了未來的女孩子艾憫,當時她十九歲。在空曠孤單的人生裡,第一次出現了他喜歡的、不一樣的女孩子……

【其他作品】:《簪中錄》、《奉旨逃婚》、《千面天使》、《流光之年》、《仲夏薔薇》
《桃花亂》(原名:亂桃花)、《撿到一條龍》、《光芒紀》
 

---------------------------------------------------------------------------------------------------------------------

看完側惻輕寒的簪中錄後驚為天人
這本北落師門也是很神氣的一部小說
作者從南二視角出發寫與一位穿越女的故事主要劇情著重在男二的心境轉折
劇情BE,我想皇帝的戀愛要HE簡直是癡人說夢這樣看起來反而更有真實感

 

跟所有的皇帝一樣,趙禎小時候沒有愛,被關在封閉的皇宮內
遇到一個特別的女孩就被吸引了,接下來就是無止境的糾纏
結局是男主囚禁女主一生
雖然男主很壞,但是哪個皇帝不壞,起碼他有真心對待女主

佔有慾強,是個恐怖情人
不過大部分言小男主都是恐怖情人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心得
    全站熱搜

    小綠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