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謝天打給我:

謝天:你想不想養一隻貓陪你家歐趴?

綠星:我在訓練我家的喵用馬桶,等訓練完在說。

謝天:我學妹撿到一隻貓,找不到人養。



遠處傳來小貓喵喵喵的聲音,謝天把話筒拿近。



謝天:我要讓妳聽,我要讓妳覺得不養他是一件很殘忍的事情。

綠星:.......
於是找個週末我便和小可愛一起去拜訪謝天天了。

小貓真的好可愛,只看手跟腳會以為自己看到一隻斑馬,正面又像一隻小猴子,背面更是一副老鼠樣,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他長大應該會很美。



綠星:他叫什麼名字?

謝天:撿到他的人是在大遠百的旁邊撿到的,又是週年慶,所以決定叫他週年慶。

綠星:......

綠星:反正不管叫什麼最後一定會變成死肥貓。



我拿著醫生給的針筒餵著小貓,有一種感人的錯覺,這樣一個依附在身邊的小生命是這麼的奇妙。就像第一天撿到歐趴時,那隻趴在我裙子上似鼠似貓的生物依賴著我,毫無戒心的熟睡著。



那是一種生命之間互相信賴的訊息,沒有背叛,那一刻的生命是永恆,我與貓就這樣結下了不解之緣。
看著謝天像個父親一樣的幫小貓調牛奶、細心的餵著小貓咪、訴說著與貓咪有關的一點一滴,就像一個好爸爸。



我想他會變成一個好父親,就像一般的父親:看小孩長大,接下來就是為小孩做更多的事來寵壞小孩。



恭喜謝天,在與貓咪平行的許多年之後終於找到了交叉點;賀喜謝天,加入了貓咪俱樂部。我想不久以後應該就會看到一個手臂充滿抓痕的謝天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