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一次爸爸去醫院健康檢查,發現自己胃潰瘍之後,他就開始瘋狂的迷戀爬山。

一開始,媽媽都會跟去,一邊爬一邊喊累。到最後爸爸下了最後通牒:『要跟就不要叫,不然下次不帶你去。』之後媽媽去爬山偶爾會唸一唸,不過都會在五句之內唸完並補上一句:『我不念了,不然等一下你爸又會唸我了。』

爸爸爬山上了癮,一個禮拜沒去爬就像是要了他的命。例如來成大看我畢業典禮那一次,他就整天怪怪的,第二天星期日馬上就衝去爬山,晴天雨天颱風天,只要有休假絕對不會錯過。

不過媽媽也有屬於她的應對之道,其實我覺得她去公關大於爬山。她常常找一堆人,然後故意跟在爬的最慢的人旁邊,爸爸每次嫌她慢她就會說他要陪別人,不然這樣不好意思。她爬山永遠是跟著最後一個人,除了內急會突然衝第一之外。爸常說媽是柴油,走的慢慢的但總是走的到。

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他們政黨鮮明,認識的人也都是一片綠油油。總統大選完組團去高雄玩,整車都在討論總統大選。

爬到最後,他乾脆當主辦人,把所有的員工都叫去爬山,每個人都拿著公司的旗子,跟隔壁團的比賽看哪一團人數多。不過最不捧場的就是他們的兒子跟女兒我了,我還好住台南,偶爾回家還不一定會去爬;我弟就厲害了,他一定會說他有事,例如陪同學去圖書館之類的,可是你明明就知道他才剛期末考完。

可能是我們還小,渴望睡到自然醒。總之,幸福快樂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