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太悠閒了,鬼混了兩個禮拜之後我決定為自己找一些事情做。

於是我去104家教網登記,決定為貓咪和自己賺一點奶粉錢。(是後去ptt家教網看才發現原來104是黑店,不過我倒是在上面找了好幾個家教)

第一個指定我上英文的是一位吳小姐,小朋友國三,要拼第二次學測。她第一次打來的時候我以為是媽媽,沒想到是小朋友自己。

她是一個相當可愛的小女孩,父母分居,他跟爸爸住。老實說他真的很乖,我說什麼很少說不,出作業也不會嫌太多,即使他寫不完。她跟我最常的對話就是好好好,我講觀念她都說她會,可是寫下一題類題她永遠不會,問她明明敎過為什麼寫錯她總是回答不知道。

她的單字相當虛弱,我第一次感覺到原來英文不好可以差成這樣。kk音標因為九年一貫的銜接問題,他以前有沒有補過美語,所以到現在還是不會,她的英文程度,

一再的顯示出教育對他的衝擊。一開始跟不上,最後就喪失了求知欲望。

於是,我幫她寫單字,敎他一個一個認單字。她第一次學測只有12分,第二次學測前六週找我幫他惡補。我每週幫他上八小時的課,一次四個小時中間幾乎沒有休息,他就只是乖乖的上,是我交過最乖巧的小孩。

她爸爸年紀有點大了,哥哥大他15歲。基本上全家都很疼她,可惜在課業上沒有關心,找家教是遠方的媽媽叫他找的,他自己上104刊登,上到最後一堂課我還不知道他媽媽長什麼樣子。

最後,祝她學測考出自己的實力。

人生會經歷的考試有很多,希望大家都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