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有很多書,都是不用讀的,因為每個人,都是一本書。

每一本書都有他的特別與無可取代,獨一無二待人發掘,緣分到了自然有人會去翻;反之擺放了二十、三十年,書頁逐漸泛黃薄弱,卻仍可能無人發覺。

於是有人積極宣傳自己,把自己華麗的包裝起來,藉著華麗的封面,虛假的迎接別人的人生,卻把最精隨的內容付之一炬、燒成灰燼,並積極假裝那燦爛無比的封面,就是他的內容。

內容燒了,感覺來了沒有對證,就像燒了自己。朋友的言語在他的書上刻下痕跡,促使了他匆忙的決定了他的軌跡。他的生命裡,沒有他自己走出來的軌跡。

華麗還是在的,虛榮也還在,所以即使華麗是偽裝,卻總是有一些痴傻的男女掉進了沒有內容的黑洞裡。

至於那本名叫朋友的書,不一定要常翻,但一旦感覺來了往往一翻不可收拾。關者永遠比深限其中的人清楚,看的清澈,但看不應清楚的人卻不一定能接受,那些清澈的真實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