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幾本丁墨的小說

發現丁墨小說最大的特色是看的時候不會匆匆想看結局,讓人很享受中間發展的過程

整本看完了結局反而不是最重要的

所有的男主都很冷峻(?)深沉,感覺全世界小說男主都這個樣子阿

但是丁墨的男主設定都有點自閉、天才不擅溝通有潔癖對女主以外的女人都無感,所以不會有女配來攪局

全部都是忠犬類的男主,佔有慾跟*慾都很強搞的女主不要不要的

大部分虐的劇情不是愛情是任務劇情

丁墨感覺很討厭姓謝的,一堆壞人都姓謝阿

 

每個女主都很有大腦,可以讓人慢慢感受到男女主慢慢相遇的過程

每一個相遇跟會互相愛上都是有原因的這也是我喜歡丁墨小說的原因之一

女主角很強男主角更強

 

  • 他來了請閉眼(薄靳言+簡遙​​​ )

看過電視劇再來看小說,看完更喜歡薄大了,這位大概是丁墨最受歡迎的男主
其他男主的刻畫感覺都是差一點,沒有薄大這麼深刻,見文如見其人
薄大總是讓我想到鳳權裡的顧南衣,我最愛的男配
一樣男搞一樣有潔癖,可惜顧南衣是男配孟熙琮

 

  • 美人為餡(沈韓+蘇眠+徐司白)

雖然沈韓人很好很強大,但是我比較喜歡徐司白
感覺徐司白本性是不差的,如果不是遇到殺人犯爸爸也會是一個強大的男主
徐會默默守護女主感覺不是很合理,一個心思深沉的殺人犯怎麼可能不會撩妹
真是個讓人印象深刻的男配

 

  • 梟寵/乖寵(蘇彌+孟熙琮)

女主角又姓蘇了,生的小孩也有遙
一開始女主實在太弱了根本就是為了寫給男生看的
還好後面有變強,整本高潮迭起沒有冷場
男主角算是學習中的男人,所以跟女主會吵架要磨合,感情面比較真實

 

  • 獨家佔有(穆弦+華瑤)

超級肉文,每次看小說阿卓就會湊過來問: "你又再看**的小說了喔?"
這本真的很**,有肉有劇情
男主角根本就是狗有夠忠心
結局那等一千年有一點狠

 

  • 江山不悔(棄文)

古代穿越早期作品

女主有穿沒穿對劇情沒有影響
可能胃口被養大了覺得這本還好

 

  • 莫負寒夏(木寒夏+林莫臣)

這本很多人推我個人覺得還好,可能是男主太正常心機太重
陰了女主角還要女主愛他感覺就是相愛容易相處難的類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丁墨 原創
    全站熱搜

    小綠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