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Q貓是Q爸利用悠閒的上班時間並費了千辛萬苦之力所認養到的貓咪

其實應該不算認養,應該說是便宜的購得將被棄養的貓咪

QQ像極了一隻縮小的白老虎,也是一隻溫馴的白老虎

生氣時只會有氣無力的嘶吼一聲(只有一聲喔)接下來就會乖乖的任人擺佈



一天QQ爸出了車禍,

左邊肩膀上的排骨骨折了只好連人帶貓的從新竹回台中寄居家中。

家中的成員有六位,其中兩位是主人Q阿公跟Q阿罵,其他剩下的都是Q舅舅

Q舅舅們都讀書在外並沒有人叫他們老外

只有在過年過節或是偶而週末時才會回家
Q阿公對QQ的愛表露無遺,滿嘴QQ經。

QQ媽可就不一樣了,她最受不了的就是QQ會亂大小便的問題,

因為QQ沒有結紮喜歡到處宣示主權,

越難抹去尿味的地方他越是喜歡,

這樣頑固的個性造成了使Q阿罵跟QQ間逐漸產生了心結。



有一天排骨骨折的Q爸突然對我說:

「QQ貓能不能借養你家幾天,一直到我的排骨復原?我只有一隻手能抱他很不方便。」

據說是因為Q阿罵威脅他要把QQ貓丟掉,所以只好找我寄養?

總之原因不明就是了。



「好阿,但是要先把他結紮!」雖然這是一個對男人來說很敏感的話題

雖然QQ很可愛,但是為了捍衛我的床單我只好犧牲小QQ了。



過完年隔一個週末我就出現在QQ家準備迎接可愛的QQ貓來陪我家歐趴貓了

QQ家只剩Q阿公跟Q阿罵了,雖然早就知道我要把QQ接走

但是我還是從Q阿公眼中看見了不捨。
QQ很膽小,來我家除了被歐趴貓舔還不吃不喝不拉,

重點是也不動,整隻貓窩在床底下像極了不存在的空氣,

除了偶而會有歐趴貓過去舔他所傳來的嘶吼生之外,無聲無息。



整整一天一動也不動,不吃也不喝。



晚上9點,Q阿罵打來詢問QQ貓的狀況,

我說貓一開始不熟悉比較容易緊張,再等一天看看好了。



為了避免歐趴貓衝去把他的各種餐吃了,

我只好把它和飼料單獨的關在廁所裡,整整餓了一天的QQ貓終於吃了,

留下一些小碎屑在碗盆裡,歐趴看到馬上衝上前把它舔的一乾二淨。

中午12點,Q阿罵又打電話來了:

「QQ過的怎樣啦?吃東西啦,要不要我們把他接回家阿? 」


「都可以阿,總之他已經開始適應嚕。」我邊看不可愛打三國無雙邊回答。

「那我們等一下過去接QQ貓好了。」

「好...好阿...」

真是突然,我心裡盤算著等這關玩完再上去幫QQ貓拍幾張相做紀念,他們也應該差不多到了。



中午12點5分,門鈴響了,Q阿公和Q阿罵出現在我家門口。

不可愛衝上樓把愛的QQ打包。相都來不及照,原來他們早就在附近的公園了吼,害我不能好好的和QQ say goodbye。



看著Q阿公和Q阿罵滿足的背影,我的嘴角上揚了,心中卻有點淒涼。

晚上逗著躺在床上的歐趴貓,床底下空空蕩蕩,心中突然感覺寂寞了起來。唉!貓真是一種容易讓人依賴的動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